一个丈育的自我修养

【全员】罗德村爱情故事(三)

前排感谢伤跡太太的梗授权(赫默和赫拉格是父女的梗。)

说着是全员却私心塞了一堆塞赫的我是屑x

伊飞机和魏大拿的梗看过乡村爱情应该都能知道√

依旧沙雕,依旧OOC,依旧玩梗产物。

正片开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话:伊飞机和姥爷

一个晴朗的下午,伊芙利特照例和她的小伙伴在村里到处作祸,比如,此时此刻,她们正趴在诗怀雅家的墙头上,伊芙利特骑在蛇屠箱脖子上,崖心骑在伊芙利特脖子上,飞出一钩,诗怀雅晾在屋檐下的咸鱼就落到了崖心手里。

她们也很识趣,知道有些人不能招惹,比如老魏,被招安成了村里民兵的陈和星熊整日在村中巡逻,虽然是为了防止隔壁整合村来搞破坏,但如果看见她们趴在老魏的墙头上,也会被拎到家长那训一通。

不过,如果她们爬的是诗怀雅家的墙头,那就不一样了,陈不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甚至还会帮忙把风。

三个孩子正在村头一人一条咸鱼坐在树下啃的时候,面前出现了一个又高又冷的老爷子,十分威严。

“谁是伊芙利特?”

崖心和蛇屠箱非常默契的往中间一指。

然后伊芙利特就被那个老爷子拎走了。

“崖心!龟龟!你俩给我等着!”

伊芙利特被老爷子扛在了肩上,她一面蹬腿一面喊。

“你谁啊!你赶紧给我放下来!我告诉你嗷!我霸霸可能打了,你欺负我我就让我霸霸打你!”

“咸鱼是偷的?”

伊芙利特蔫了。

诗怀雅果然派人来寻仇了。

伊芙利特看着老爷子把自己拎到了自己家院里,想着今天应该是少不了赫默的一顿胖揍,这个时候看见塞雷娅正骑着自行车下班回来。

“霸霸救我!”

看见救星了一样,伊芙利特扯着嗓子喊。

“这有个糟老头子要拐卖我!”

塞雷娅沉默了。

伊芙利特还等着塞雷娅开钙质化,结果就听见塞雷娅一声带着颤抖的问候。

“那个……爸,你咋来了呢?”

伊芙利特脑海里突然飘起村头小卖部门口那个摇摇机的儿歌声:霸霸的爸爸叫什么~

赫拉格把伊芙利特放在地上,伊芙利特看着这个老头,有点蒙圈,然后回头看了一眼塞雷娅。

“霸霸……这是我爷?”

“伊芙利特,叫姥爷。”

赫拉格是赫默的爸爸。

“这是我外孙女?”

“啊……爸你先上屋里坐一会,默默还没下班呢,我给她打个电话。”

“不用了,我搁这等她就完事了。”

塞雷娅战战兢兢的撩开门帘,赫拉格就拽着伊芙利特进屋了。

她的这位老丈人,跟她关系并不太好。

塞雷娅就在院里一边劈柴一边等赫默下班,简直是望穿秋水,一直到柴火垛都快挡住窗户了,赫默才回来。

“默默你可回来了。”塞雷娅小跑着过去“你爸来了。”

“啊?”赫默一下没反应过来“我爸?”

“在屋里坐着呢。”

赫默一进屋,看见伊芙利特和赫拉格一人一头的在炕沿上坐着。

“爸。”赫默叫了一声。

“你就不知道回来看看你爹?”

“我跟塞雷娅都结婚这么长时间了,你就别闹了啊。”

“我还不许来看看外孙女啊!”赫拉格指了指伊芙利特“要不怎么说你俩不会带孩子呢,你看看给我外孙女瘦成啥样了!”

“伊芙利特是标准体型。”

“搁我的标准那就是瘦。”

“你可别提你那标准了。”赫默记得自己小学被叫了六年的胖丫,到了初中才凭借自己顽强的毅力瘦了下来。

“行了,你俩看孩子我也不放心,给孩子饿的偷人家咸鱼吃,你说光吃那玩意还有好啊?”

赫拉格没有注意到伊芙利特乞求他不要说的眼神。

哦豁,完蛋,胖揍预警。

“那爸你想咋地。”

“我合计了,我岁数大了也干不动了,乡里那个诊所我给关了,你要啥时候想干你就回来开来,我呢,预备搁这找套房子养老。”

“啊?搁罗德村?”赫默和塞雷娅都吃了一惊。

“咋地了,我想离我外孙女近点,不许嗷。”赫拉格拿起烟袋锅抽了一口“这名太长了,不好记,姥爷给你取一个小名啊,叫伊腾飞。”

“姥爷,啥叫腾飞啊?”

“腾飞就是你看天上你妈造的那个无人机,在那飞啊飞啊,就叫腾飞,记住没?”

“记住了,我叫伊飞机。”

“这孩子。”赫拉格无奈的笑了笑“走,姥爷带你买好吃的去。”

伊芙利特是个心大的,溜溜就跟赫拉格走了。

至于赫默和塞雷娅跟赫拉格的关系为什么不好,那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。

故事发生在十年前。

“你说你也学医的,家里还开个小诊所,你非要往那个穷村里跑啥啊?”赫拉格一拍桌子。

“那我乐意呗。”赫默也倔,这点倒是随爹。

“你乐意什么你乐意,让哪个野小子把魂儿勾跑了?”赫拉格扬扬手“早就知道你搞对象了,明天领家里来我瞅瞅。”

赫默一想,这也算见家长了,于是叫来了塞雷娅,塞雷娅拎了一堆东西就往赫默家去了,为了显得庄重,赫默还叮嘱塞雷娅把头发扎起来,结果刚走到院门口,塞雷娅还没来得及叫人,她未来的老丈人挥着晾衣杆就冲过来了。

“就是你个臭小子把我闺女拐跑了是不!”

塞雷娅没办法,只能跑,俩人一溜烟跑出去好几里地,然后赫拉格一个大步,抓住了塞雷娅后背的那块衣裳。

“爸你听我说,塞雷娅她是个女……”

气喘吁吁赶来的赫默,只看见自己亲爹隔着衣服扯住了塞雷娅的内衣带子。

“嘣——”

其实也并不是关系不好,而是太尴尬了吧!卫生所的小白大夫听赫默说这一段故事的时候在心里默默的吐槽到。

另一边。

陈和星熊结束了一天的巡逻,回到宿舍里,陈把炕桌搬上炕,然后入乡随俗,虽说来了罗德村才不到两个月,就已经熟练的盘腿上炕。星熊把灶坑里烤好的苞米扒了出来,剥了皮放盘子里端上了桌,俩人还倒了一杯可老板那里买的白酒。

这个时候诗怀雅踢门而入。

“豆包龙你故意的吧!那群熊孩崽子偷我家咸鱼你咋不管管呢?人老魏家怎么就不丢东西呢?”

“行了你别叭叭了,你人品不好,我和星熊是抓整合村特务的,谁没事天天给你看咸鱼玩,肘子猫,出去记得关门,不然削你嗷。”


评论(25)

热度(64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